杨糊糊

束缚·一

生活本身既艰难也容易,有时,即使你停滞不前,它也会推着你一步一步前进。

自从上次刘迦摔门而出之后,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回过家了。所以,今天再次接到张玉的电话,也并不觉得意外。

“迦,忙不忙呀?”这次,张玉倒是比往常的语气温柔几分。

“没事,你说吧。”

“这不,你看你也有好长时间没回来吃饭了,其实你爸早就不生气了,就是拉不下脸来,你今晚回来吃饭吧,啊?”

“我知道,那天我也有不对,不过我今天有点事。”

“什么事呀,哎呀,我说你这孩子,躲也躲不了一辈子的啊。什么也别说了,今晚回来吃饭吧,这个父子还真能成仇人不行?”张玉说的苦口婆心,一再劝刘迦回去吃饭。

眼看已经推脱不掉,刘迦只好答应:“好吧,那我今天大概6点半到家。”

“这就对了嘛,行,我先挂了,你晚上回来就行。”

挂了电话,刘迦心里不觉有些怅然若失。自从车上那个夜晚之后,私下他再也没有找过李响,而李响也像忘记了他一样,没有发过任何一条消息。也许,这是一个节点,自己该跟过去告别,向前看看。毕竟,他还是不忍让父母太过失望,也经不起大众诧异的眼光,指指点点的责备,不如和芸芸众生一样,做个和大家一样的普通人。

 

刘迦还没进家门,在门口便听到门内笑声朗朗,连张玉给他开门时都眉开眼笑。

“妈,什么事这么高兴?”刘迦有些好奇。

张玉没回答他,只是说:“终于回来了,就等你了,来来来。”

刘迦看见客厅沙发上坐了一个姑娘,黑长直发,戴一副黑框眼镜,整个人文静内敛的样子。

看见他进来,姑娘从沙发上站起来,微笑着跟他打招呼,“迦哥,你好。我是林意。”

“林意?”刘迦挑眉,他努力在脑中搜寻,却没有任何印象。

“这都不认识了,就是之前我们家对面林叔叔的女儿。小林呀,你快坐,别拘束,他就是记性不好。”刘迦的父亲,刘国强接过话来,就像之前自己和刘迦的冲突从未发生。

刘迦讪讪的笑着,一边说:“不好意思,我记性确实不太好。”

林意摇了摇头,说:“没关系的,那时候你初三了,我才初一,而且你是学校的风云人物,我只是默默无名的普通学生,你不认识我也正常。”

“哪有,什么风云人物,就是比别人会跳一点舞罢了。”

说话间,张玉已经把饭菜摆放好了,招呼他们过去吃饭。席间,两夫妻无疑是向刘迦暗示,林意是个非常优秀的女孩子,现在还是单身,让刘迦抓住机会。

倒是林意,小女孩显得有些害羞,吃完饭后,客气了几句,便匆匆告别。

林意刚出门,张玉连碗都没有收拾,就开始了对刘迦苦心的劝导。

“你说,这林意多好的孩子是不是?不瞒你说,今天我们也是特别让人家来家里吃饭的。”

“所以你今天也把我骗回来?”刘迦有些不悦。

听到刘迦说自己骗人,张玉不禁提高了自己的声音,“什么叫骗?我是让你回来吃饭,顺便看看人家小姑娘。这我们也是知根知底的,工作也是在国家电网这种稳定的单位,我觉得和你挺合适。”

刘迦有些无奈,这能一个手支撑着头,一个手拿出手机摆弄起来。

刘国强看见儿子又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火气直冲头顶,但是为了避免上次的情况,他强压自己心中的怒火,清了清嗓子说:”“刘迦,你也不要太挑剔了,我和你妈都觉得小林不错,这样,反正你们先相处试试,你别试都没试就跟我说不行。”

最后,刘国强仍旧摆出一副一家之主的态度,拍板了这件事情。

这次刘迦没有再反驳,他默认了父亲的建议,不,或者决定。生活需要向前,过去的事情不如就让它过去。况且如果说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,反正迟早都要进去坟墓,早一天晚一天又有何妨。爱情?爱情究竟是什么,刘迦努力的想把这个抽象的名词具象,结果,自己的脑海中始终浮现的都是那个男孩在自己身下快乐的样子。


评论

热度(11)